白弥生.

若是碾弃故作姿态,人生之路似乎是以外的平坦通途

【巍澜】我爱你,无关性别(五)「中」

   突发脑洞——如果巍澜都是凡人。

   竹马竹马式爱情。澜澜家庭美满,巍巍父母双亡

   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ooc预警,望谅解。

   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,祝有情人幸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……  

  “来了!”赵母随意的擦擦手上的水渍后小跑着出去开门了。一打开门,就看见赵云澜挂着个贱贱的笑容,手里提着些年货高高举起:“妈,我回来啦!”赵母弹弹赵云澜的额间:“臭小子,还知道回来啊。”嘴上数落不停,面上倒是喜笑颜开,赵云澜把东西放在一边,边换鞋边插科打诨道:“那是当然,好歹我也是您身上掉下来一块肉,那在外面可是天天,诶不对,每时每刻都在念家啊!”“少来,净整些没用的,赶紧进来。”赵母转身准备进屋,赵云澜终于聊到了正题:“妈,你看谁来了?”  

  赵母又看着赵云澜神神秘秘的挪开身体,门外站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,他有些拘谨,那眉眼,赵母记得,是那人独有,富有妖气又温润如玉的眉眼,瞬间喜笑颜开:“小巍?这么久没见了,越长越君子了啊,不像我们家那个混小子,越来越痞子,这警察当得,比流氓还流氓。”赵云澜叫苦不迭,这都能插空数落他:“妈!”然而赵母并没有要鸟赵云澜的意思,赶紧接过沈巍手里的东西:“赶快进来赶快进来,门外怪冷的。”随意的把东西堆到赵云澜手里就拉着沈巍开始扯闲谈起来。  

  赵云澜:“合着我是个管家?” 

  赵云澜暂时把那些年货堆在一个角落,把赵母拉到厨房外,试探的问:“妈,打个商量,小巍可以留在咱家过年吗?他...您也知道...”赵母笑笑:“害,当然可以,小巍这么好一孩子,就是命苦了点,过年嘛,热闹热闹好,你去跟小巍说,我通知你爸去。”说着转身进了厨房,专心准备晚饭了。  

  赵云澜站在厨房外,偷笑一下,油嘴滑舌的说了句:“谢谢我美丽大方的母上成全。”紧接着在赵母的驱赶下屁颠屁颠跑到客厅,只见沈巍坐的端正笔直,手指紧紧攥着裤子,别提多拘束了,赵云澜挑挑眉,拿了杯水过去递到沈巍手里:“哎呀媳妇儿,放松点。”不出意外的被沈巍立刻小声驳回:“别乱叫,你妈还在。”赵云澜把手搭在沈巍肩膀上:“那怎么是乱叫,你名正言顺呀,再说了,今天我就是来跟我妈摊牌的。”此刻赵云澜递过去的水起了作用,沈巍开始不断的喝水,以此来消除紧张,然并没有什么用,这样反而让他更加紧张。

  赵云澜看着沈巍这个模样,心底暗暗窃喜这大美人的什么样子他都见过了,又感谢老天爷让他得到了这个大美人好满足他的色欲。  

  “好啦小巍,放轻松放轻松,我去去就回。”沈巍看样子还想说什么,给赵云澜一吻堵住了,这赵云澜可倒好,亲完直接跑路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只留下沈巍一个人感受着半边脸颊的余温红透了耳根。  

  赵母正在擀饺子皮,赵云澜就像鬼一样从外面冒出个头,幽幽的问:“妈,有空没?”这给赵母吓得颤了三颤,差点一擀面杖抡赵云澜脑门上:“一惊一乍的干什么!想吓死我吗?有什么事?”赵云澜屁颠屁颠的蹭到赵母身边:‘就,看看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。”  

  “你可拉到吧,就你那厨艺,没给我添乱就是帮你妈我最大的忙。”  

  三言两语的,赵云澜就这样和他妈妈闲聊了起来,一边笨手笨脚的帮着赵母做这做那,一边“不经意”的问起:“妈,您怎么看待同性恋?”赵母也像闲谈似的表达自己的看法:“正常现象吧,我觉得同性恋在国内迟早也会合法的。”  

  嗯...够开明,那接下来...  

  “对了,你怎么碰上小巍的?”“啊?”诶?什么情况?这可把赵云澜问的措手不及,话题完全偏离他原本的打算,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,“就,就是几个月前去龙大办案,发现他留校任教,当了教授,然后就开始重新联系了。”  

  “啊,都当上教授啦,这么年轻有为,小巍这孩子可真不错。”  

  “可不是嘛,哈哈。”赵云澜表示十分难受,他该怎么样不突兀又直观的表达出来他和沈巍的关系啊!  

  “你说说你,明明和你一起当学霸的,人现在越来越有君子范,你呢,越长越像地痞流氓,谁相信你是个根正苗红的人民警察。”  

  “不是,哪有您这样说孩子的,我都是警察了,您不是应该欣慰又自豪吗对吧。”  

  “可拉到吧,就你这不着四六的,难怪之前那几个小姑娘都吹了。”嗯?有门?赵云澜又激动了。“说到对象...云澜,小巍现在这么优秀,你说他有没有对象啊?”卧槽?直接引入正题?赵云澜兴奋了,语气都比之前要刚些了:“有。”  

  “你认识不?”  

  “不光认识,还熟悉的要命,就是我。”  

  “别乱说。”  

  “我没乱说,妈,您信我,我就是小巍对象。”赵云澜的语气,是近乎虔诚的。 

  空气顿时安静了几秒,随后只听见“哐”的一声,将凝结的空气瞬间抽回了现实。赵母手忙脚乱的捡起掉下去的擀面杖,干涩的笑笑:“你别逗我。”“我没逗您。”赵云澜很认真的看着赵母的眼睛。赵母深呼吸一口气,忽然变得异常平静:“你想好了?真的想好了?”赵云澜极其郑重的点头。  

  “以前也看你谈过女朋友,怎么这次...”赵云澜没让赵母继续说下去,他抢过话柄:“是谈过,但感觉都没有和沈巍来的的真切,说实在的,我为他彻底弯了都可以。妈,我认真的,不是闹着玩,我爱上他了。”语气很轻缓,但里面掺杂的感情却是一点不假,“您知道吗,我受伤生病的时候,沈巍永远在床头守着我,给我熬粥熬药,尽心尽力。每次看到他为了照顾我或准备教案时候疲惫的样子,我都心疼的不行,我恨不得替他受了这苦……”  

  赵母看着赵云澜跟他陈述和沈巍的种种,可能赵云澜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越说,他眼底越是柔情眷恋,越说,他嘴角那一抹笑意越是甜腻酥麻。  

  唉,这孩子。  

  赵母长叹一口气,让赵云澜带着沈巍出去逛一圈,晚饭时候再回来。  

  还是需要些时间消化一下的。  

  打心底还是高兴的,这不顾自己的臭小子可算找到个愿意替他爱自己的人了。只不过,沈巍这样好的人,又懂礼貌,长得还好看,学识又渊博的,让他和赵云澜处一块,总感觉是亏待了沈巍……

  “伯母这是...?”沈巍被赵云澜一路拉出来,这会终于得空问一嘴。赵云澜拽着沈巍跑到了一家奶茶店门口要了两杯奶茶,在等待空挡给沈巍整理着围巾:“放心,我妈这是同意了。”沈巍的脸稍稍被冻的红了些,开口说话都能呼出热气:”那怎么...?”赵云澜把刚做好的奶茶塞到沈巍手里,又抢先喝了口沈巍的奶茶:“只是她需要点时间缓缓,我猜啊,她现在还在纠结我我配不配你的问题呢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的声音仿佛有魔力,一番话让沈巍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安心。悬着的心可算放下,随后又想起什么似的补了句:“你很好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大咧咧的拉着沈巍往回走:“那必须,不然怎么能遇上我的小巍你呢。”

  这大冬天的,那两杯奶茶可真是暖人心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更计划再次成功!

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篇好水

然而这篇我也改了好多遍了

唉,还是写作能力有待加强,努力就完事了(反正最近在家里都快发霉了,码字还快乐些嘿嘿~)

那么,晚安吧各位~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