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弥生.

若是碾弃故作姿态,人生之路似乎是以外的平坦通途

【巍澜】我爱你,无关性别(五)「上」

   突发脑洞——如果巍澜都是凡人。

   竹马竹马式爱情。澜澜家庭美满,巍巍父母双亡

   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ooc预警,望谅解。

   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,祝有情人幸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一位妇女拿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上台,清爽的盘发,淡雅的妆容,看起来是精心打扮过了,许是保养的好,看起来只有三十出头。  

  她走到沈巍赵云澜面前站定,打开那个小方盒——两枚铂金戒指静静的躺在那,内侧刻着“S&Z”的字样。  

  沈巍&赵云澜。  

  女人开口:“云澜,好好对他。”赵云澜拿起戒指,深深的看着她:“会的。妈,谢谢你。”赵母将两人的手交叠。笑着点了点头。 

   一旁的沈巍也说:“妈,谢谢。”  

  谁都知道这两声谢谢代表什么,分量究竟有多重。  

  “爸,也谢谢您。”赵云澜冲着下面坐在亲友席上的男人,他抱着臂一脸严肃,始终保持着端正的坐姿,那是赵云澜的父亲。  

  赵父不语,除了抬眼看了下赵云澜,神情无一丝变化。  

  但赵云澜就是知道,他这威严又不善言辞的父亲(简称傲娇(`へ´*)ノ),是祝福他们的。   
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沈巍听到赵云澜的话后立刻慌了阵脚,拿着杯子的手的一颤,险些没拿住将杯子摔倒地上,杯里的茶水倒是洒出大半,“你,你要带我回去?”沈巍真希望自己听错了,但又隐隐期翼着些什么。  

  赵云澜把他手中的茶杯放在桌子上,把沈巍手上和其他洒出的茶水清理干净:“对,你没听错。我要带你回去。”说着顺势躺倒在沈巍腿上,其实这个决定是赵云澜临时做的,自从和沈巍在一起后,他好像越发离不开沈巍了,也越发难以忍受看着沈巍孤身一人时的那种心疼,“快过年了,要团圆的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漆黑的瞳孔,那里暗潮汹涌,“你父母都不在了,这大过年的,你一个人要上哪去?”  

  “家里。”沈巍抿唇。  

  “哪个家?”赵云澜问。  

  “我...”沈巍忽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了,片刻后,酸涩的说:“要么这里,要么那里。” 

   他指的是现在与赵云澜住的屋子和自己的屋子。  

  “这不叫家,这叫房子。”赵云澜的语气极轻,却正中沈巍红心。这么多年一个人过来,清冷惯了,无论是生活开销还是三餐自己都可以应付的来,可现在...他盯着怀里的赵云澜,却忽然有些...耐不住寂寞了。  

  “你以前清清冷冷一个人,我心疼也弥补不来,但如今我在了,你可以不必在独来独往了...”赵云澜突然起身,拉着沈巍的手,凑近了点,和他深邃的眸子对视,“沈巍,我就问你,我赵云澜这个人,有没有资格,做你的家人?”  

  话不长,却字句如石头般重重砸向沈巍心头最软的地方。  

  “怎么没有...”沈巍曲指,扣入赵云澜的指缝,赵云澜也曲指。  

  紧扣的十指,似两颗紧贴的心:“云澜,我找到家了。”说着笑了一下,赵云澜也笑了一下,缓缓上前,沈巍第一次主动又深情的,和赵云澜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法式深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更成功(耶!)

这算个小前奏吧,详情看下篇嘿嘿(你不就是想给自己水找理由吗!)

好吧好吧这章确实很短啦,没事没事,后面大粗长!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