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弥生.

若是碾弃故作姿态,人生之路似乎是以外的平坦通途

【巍澜】我爱你,无关性别(四)「下」

   突发脑洞——如果巍澜都是凡人。

   竹马竹马式爱情。澜澜家庭美满,巍巍父母双亡

   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ooc预警,望谅解。

   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,祝有情人幸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接下来半个月,借着职务之便,赵云澜三天两头的去找沈巍,那是各种撩拨,各种嘘寒问暖,沈巍也不拒绝,通通笑着收下了。赵云澜知道,沈巍其实也喜欢自己,只不过始终迈不出那一步。  

  那只好自己多走一步了。  

  那天赵云澜做好万全准备,想到了各种结局并一一做好的防范措施,甚至连如果被沈巍拒绝了的一套说辞都准备好了。他站在沈巍的办公室门前,深呼吸一口气,忐忑不安的,敲开了办公室的门。  

  门很快被打开,赵云澜的余光扫到了办公室里面,有沏好的一壶新茶,茶杯旁边还有个精致的烟灰缸,教案整整齐齐的摆在办公桌上,没有要打开的迹象,沈巍站在他面前,看起来等了很久。

  这是...习惯了赵云澜的每日叨扰?  

  “云澜,你来了?”赵云澜半天没有动步子的打算,沈巍只好轻声提醒到。

  “啊啊,是啊,久等了。”赵云澜慌不择路,也不知怎么的回答了一句久等了,明明他们什么都没约好。  

  “这么熟了,别用敬语了,怪生疏的。”沈巍跟着赵云澜进了办公室,掩上门,不轻不重的说了句。  赵云澜自顾自的喝着茶,那句话,他是听到并记在心里了。本来他也是奔着更进一步来的,便不打算多说,等沈巍坐到他身边了,他就放下茶杯,正襟危坐起来。  

  可能是紧张,赵云澜点着一支烟抽起来。  

  才抽了几口,那烟就忽然被人从嘴里抽走,并掐灭在烟灰缸里面。“这烟灰缸果然是为我准备的。”赵云澜笑笑,先前的紧张缓解了一点。沈巍只淡淡说了句:“抽烟对身体不好,都叫你别抽了。”

  “那你还给我准备个烟灰缸?”

  “了解你罢了,不听劝。” 

   赵云澜凑近点沈巍,按住他拿着茶杯的手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染上烟瘾吗?”沈巍的手挣了一下,没挣开,就着赵云澜的手抬起来喝了口茶:“为什么?”赵云澜把茶杯抽走,一口气全部喝完,做出一副细品的样子,最后还不忘欠欠的补一嘴:“嗯...这太淡了,没酒好喝。”沈巍眼里终于有了些怒色:“你还喝酒了?”“是啊,喝了。”赵云澜把茶杯放在小茶几上,并没有懒散的往后靠去,而是凑近沈巍的耳畔:“这事赖你,我就是因为你才喝酒抽烟的。”  

  沈巍的耳朵立刻红的滴血,那几口从赵云澜嘴里呼出的热气让沈巍差点无法自拔:“什,什么...?”赵云澜又远离了沈巍的耳畔,耸耸肩:“是啊,因为你,我就是想你,才会喝酒抽烟的。”说着还用下巴指了指沈巍。  

  “想...想我?”  

  “嗯,想你,想的不得了。”  

  “那,那为什么不打电话?”  

  “你真不清楚?”赵云澜明知故问,他戏谑的看着沈巍有些躲闪的眼神,对此,沈巍的回答是:“……”  

  赵云澜咂咂嘴,这家伙可真是要装傻到底:“啧,好,那我现在让你知道。”他忽然郑重起来:“沈巍,我赵云澜,喜欢你,喜欢的不得了,和想你成正比的喜欢,快追上爱,不对,已经是爱了的喜欢。”语罢,如释重负。  

  “我知道。”沈巍看起来很冷静,和刚刚那个躲闪的沈巍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 

  嗯?有门?赵云澜期期艾艾的问:“那...我想,和你交往,可以吗?”  

  沈巍依然很冷静:“嗯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懵圈了:“啊?就没了?”  

  沈巍仍旧很冷静:“就没了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胡乱的比划着双手:“不是,我还以为你会说我是个男人,问我的父母怎么办,后代怎么办...什么的...我还准备好该怎么回答了...”最后几个字是赵云澜小声嘀咕的。沈巍扭头看着赵云澜:“我刚刚是准备说这些的。”  

  “那怎么……?”  

  “听我说完。”  

   赵云澜乖乖闭了嘴,等待着沈巍。 

  沈巍深呼吸一口气,在萦绕的茶香中慢条斯理的开口:“高一开学那天,你跌着撞着冲进了教室。那时候起,我就知道,你也会闯进我的生活。但我是万万想不到,你会让我万劫不复。”赵云澜睁着眼睛看着沈巍,那眼神里分明写着疑惑,“你发烧那次,我急疯了,那时候我才发现,我对你的感情可能不满足于朋友这层关系了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看起来很想抽一口烟,指尖一直夹着衣角,张了张嘴,还是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 沈巍依然自顾自的说着:“这么多年,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藏着这份心思,生怕外人看出我的半点不堪,我不怕他们对我怎样,我怕他们伤害你。”赵云澜整个人都陷在沙发里面,看着沈巍坐的端正的背影,忽然很想抱住他。  

  可沈巍忽然的回头,吓得赵云澜惊慌失措的收回了手。他对他笑笑,眼底满是柔情,缓缓开口道:“半个月前,重新遇见你也是我始料不及的,那一刻,别提我有多开心,我想你想了好久好久。但我知道,这会伤到你的,我真的不敢往前迈一步,可是我舍不得,你三番四次的前来,我三番四次的越轨——我自然知道你今天要来表白,我是真真下定决心要拒绝你了,可是在听到你的声音说出了那四个字的时候,我却...拒绝不了了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眨巴眨巴眼睛,刚刚平静似水的沈巍真的想了这么多?等等,他是不是关注错了重点?

  “小巍,你刚刚真的这么想的?”  

  沈巍点点头。  赵云澜抚上沈巍干净的脸庞:“那,拒绝不了的意思...可是同意了?”  

  沈巍抓过抚在他脸上的那只手,指节分明,白白净净,他低头轻轻在那心心念念的手背上吻了一口:“你觉得呢?”  

  赵云澜这下可愣住了,感觉脸有些滚烫,这可不是发烧那种烫。他居然,居然害羞了!这是生平第一次!第一次害羞!  然而这种害羞立刻被赵云澜压了下去。  

  他坏笑着拉过沈巍整齐的领带,沈巍不受力的单方面被迫倒向赵云澜,对上赵云澜戏谑眉眼的下一秒,就被以唇封之。沈巍眼睛睁的大大的,还没反应过来,随即被撬开了唇瓣。  

  这下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回抱住赵云澜,用生涩的吻技配合着他的心上人。  

  结果给一个站在沈巍办公室门口的女生撞了个正着。  

  从此巍澜cp常年位居龙大最热cp的榜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依然是尝试日更的一天,

算做到了吧?

晚安~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