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弥生.

若是碾弃故作姿态,人生之路似乎是以外的平坦通途

【巍澜】我爱你,无关性别(五)「下」

   突发脑洞——如果巍澜都是凡人。

   竹马竹马式爱情。澜澜家庭美满,巍巍父母双亡

   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ooc预警,望谅解。

   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,祝有情人幸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赵父是出了名的宠爱赵母,所以有些事过了赵母这一关,等于半截身子都跨向了成功。只不过,还是免不了一番说教。 

   ……  

  平日里忙的不着边际的赵父这日可算得空休假回来了,回来第一件事情,先乘着沈巍不在把赵云澜叫出来陪着去公园遛了一圈。  

  过了一会,一大一小闲情逸致的坐在公园长椅上休息,赵父递过去一支烟,赵云澜摆摆手:“老爷子背着我妈抽烟,不怕我告状啊?”“我不抽,给你的。”赵云澜望着天空中零散飘着的云,淡淡道:“戒了。”赵父挑眉,把烟收回了自己的大衣内兜:“谁这么厉害,可以改变你赵云澜的生活习惯。” 

   明知故问。赵云澜想着。  

  却还是很实诚的开口回答“就准你有媳妇疼,不准我有小巍爱啊。”赵云澜抱臂,他知道他爸带他出来的原因,还是赶快进入正题好。  

  赵父将手插在外衣口袋里面,面色如常,看不出一丝端倪,半晌后才平稳的开口:“你真想好了?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是一辈子的。可以不顾舆论和社会压力,也要和他在一起?”  

  赵云澜点头。  

  赵父又说:“两个人在一起久了,日后想起来的只有一起吃过的苦。”“可我们不苦。”赵云澜立刻接上话头,“我和他,一点都不苦。我只知道我们从小认识,错过了又相遇,那时我就不想放手了。在一起后,他为我打扫房间,我陪他备课,偶尔他来警局找我,多数我去接他下班……”说着说着,赵云澜轻笑一声,漆黑的眼底却洋溢着粉色的思恋,“或许是我们比较幸运,龙大的学生和警局的同事都很祝福我们,可能也只有他们祝福吧,但足够了,至少我可以大胆的牵着小巍的手在他们面前炫耀。”赵云澜低头,将视线从雪白的云朵上移开,低低说了句,“这足够了。”  

  赵父一时梗住了,他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着赵云澜现在这幅模样,深情的要命。这是赵父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赵云澜,如此温热的眉眼,一点身为警官的凌厉都没有。去了戏谑,就只剩下难以名状的爱了。  

  赵云澜往后靠了些,倚在椅背上,双手交叠的放在翘着二郎腿的膝盖上:“爸,爱一个人真的没有那么多神神叨叨的殊途同归。”他扭头看向自己的父亲,“只能说这世界上有一种人,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,怎么闭月羞花,怎么非卿不可,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,而是你觉得,要是你对不起他,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个东西。”  

  “于我而言,这就是我爱沈巍的理由,他就是这样一个人。”    

  赵父不动声色的松开了揣在兜里紧握的拳:“嗯。”  

  “爸,我想给小巍一个家。” 

  赵云澜说的及轻及轻,甚至有些祈求,但赵父听得出来,这只是赵云澜在通知他,这事他做定了。

   赵父起身,深吸一口气,向前走去:“知道了。”赵云澜坐在原位,死死盯着他的背影:“爸?”赵父扭头:“跟上。”  

  “那...”  

  “你妈都同意了,我能有什么意见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一听,“噌”的一下从座椅上弹起来,小跑着跟上他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爸,开心的像个孩子:“谢谢爸!”  

  “别急着谢,过年让沈巍给我们做饭。”  

  “好嘞,包您满意。”  

   那晚赵云澜跟着赵父回到家中,当着他父母的面,紧紧搂住了沈巍,沈巍也任他搂着。  

  借着这个姿势,一向要强的赵云澜在暗处流下了几滴热泪。  

  光明正大的爱上沈巍,真是他做出过的,最正确的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更成功(!!!)(划线部分摘自原著)

不出意外的话,下章完结,虽然算不上极其认真。但我喜欢这个系列,就像我喜欢巍澜一样,虽然我笔下的他们根本体现不出我心里巍澜的万分之一好,但我热爱,谢谢观赏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