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弥生.

若是碾弃故作姿态,人生之路似乎是以外的平坦通途

【巍澜】我爱你,无关性别(三)

  突发脑洞——如果巍澜都是凡人。

  竹马竹马式爱情。澜澜家庭美满,巍巍父母双亡

  渣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ooc预警,望谅解。

  灵感来源b站一个视频,祝有情人幸福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沈巍深吸一口气,轻盈的下楼,途中,看向窗外,望向龙城大学。多少次了?照顾赵云澜。

  赵云澜的誓词依然没有写好,写了改,改了扔,到最后,也没个开头。要不是做好了头发,赵云澜不舍得往头上抓,他的头都可以养鸡了。赵云澜咂舌,手指轻轻捻着笔端,扭头望向远处,望向龙城大学。多少次了?被沈巍照顾——


  两天之后,沈巍迟迟等不到每周准时拉着他跑去图书馆的赵云澜,安耐不住还是打了电话过去,是赵母接的电话,她告诉沈巍,赵云澜发烧了。  

  沈巍彻底慌了神,听着电话那边的声音,愣了愣,急忙说了一句:“我去看看他,阿姨再见。”说完挂了电话,草草套了件衣服冲了出去。  

  再说赵云澜这边。他觉得自己喘不过气,全身从里到外滚烫滚烫,丝毫力气都没有。不知怎的,他此刻只想见沈巍,至少...碰一下……不对,怎么会忽然想起沈巍了?赵云澜说服自己的理由是——没能赴和沈巍去图书馆的约。  

 “叮咚,叮咚……”门铃急促的响起,不间断地此起彼伏。沈巍在门外深呼吸着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转身朝开门的人笑了一下:“阿姨好。”  

  那是赵云澜的妈妈,她面带微笑,看起来很欢迎沈巍:“是小巍来了啊,云澜在房间里,麻烦你了还为了这个臭小子跑一趟。”  

  “不麻烦,本来就是我自己要来,是我麻烦阿姨了。那我进去看看他?”沈巍压着想直接破门而入的想法“平静”的问着。  

  赵母点点头,转身给沈巍拿拖鞋。  

  一经许可,沈巍马上冲进屋内,甚至来不及穿拖鞋。  

  留下赵母在原地风中凌乱:“感情真好,赵云澜这臭小子,何德何能啊给这样关心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已经睡着了,他迷糊的在睡梦中感受到额间冰凉的触感,恍惚的睁开眼,甚至连人影都没有看清,就已经脱口而出:“沈巍……”“我在,你发烧了,别乱动。”沈巍将赵云澜放起来靠在床头,再把被子盖上。赵云澜轻轻点头,心满意足地勾起嘴角。  

  ……

  “臭小子,吃药了。”赵母端着两杯水和退烧药进来,“小巍,你也喝口水。”赵母拿出一杯水递给沈巍,沈巍接过笑笑:“谢谢阿姨。”“那我先出去了,那臭小子可拜托你了啊。”说着欲离开。  

  赵云澜:“诶?妈,我呢?”  

  赵母:“你又没死,自己没力气一样。”  

  赵云澜:“别呀,妈...”  然而赵母已经离开了房间。  

  沈巍笑笑,看到赵云澜这么生龙活虎的,看来是没事的。他坐在床边,将水和药递给赵云澜:“好了,别乱动,怎么会忽然发烧的?”  

  赵云澜一听,抓着水杯的手一紧,嘴角抽搐了一下,转瞬即逝:“我,我怎么知道,可能因为昨天我睡衣没穿好,被子没盖好?我没事...”沈巍把水杯重重放在床头柜上,里面的水洒出来了些,赵云澜被惊地微微颤抖了一下。一个小巍没出口,一直藏在被子里的右手就被生硬的拽出来,手臂上一块潦草包裹着的纱布,纱布上是血红一片。赵云澜想抽回手臂,无奈比不过沈巍的腕力,他抿抿唇:“我真没事!你看我现在不是生龙活虎的吗?”  

  “闭嘴!”沈巍低喝一声,赵云澜立马住嘴,他被吓到了,被这样的沈巍吓到了。看着那块伤口,沈巍的心都揉成了一团,再也拧不开,“你受伤也罢,处理好就行,你干嘛非要逞强,夏天,伤口最容易发炎,你到底在想什么?!”  

  “这不还没发炎嘛...”  

  沈巍真是要给气急了,半晌没说话,气不打一处来的:“你还想等到发炎?赵云澜,你现在的免疫力已经下降了,要不然怎么会发低烧?你真是...”  

  “我,我不是不想让你们担心吗!我这...”赵云澜越说越没底气,最后终是失了声。  

  “你这样反而让我们更担心...唉...”沈巍松开赵云澜的手,无奈的离开卧室,从赵母疑惑的眼神下借来医药箱,坐在赵云澜身边仔细给他处理起伤口:“疼了告诉我。”

   然而赵云澜只是咬咬牙,没让半个疼字流出来,沈巍看着这样的赵云澜,只觉得自己三叉神经挺疼的:“你妈妈还不知道吧?”“啊?”赵云澜被疼的有些懵,一时反应不过来沈巍问的是什么。  

  “刚才我去拿医药箱的时候,你妈妈很疑惑,明显不知道我拿医药箱做什么,她甚至很担忧的问我有没有事,而不是问你,那就代表她不知道你受伤了。”  

  沈巍将赵云澜的手处理好,语气轻缓又失落:  “赵云澜...云澜,你告诉我,这两天,你是怎么忍过来的,怎么瞒住你妈妈的?你为什么要这样逞强...?”说到逞强两个字的时候沈巍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发出来的音节就像一声叹息,眼里满是落寞。 

  为什么,为什么就是不告诉自己,不告诉自己伤口其实很严重,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能依靠自己一点。自以为感情很好了,可他还是什么都瞒着,为什么... 

  沈巍这才发现,他对赵云澜的感情,不一样了。  

  赵云澜聪明,他看的出来沈巍有多失落,他不想让沈巍难受:“我...对了!”赵云澜忽然想到什么,起身拿起床边的袋子,里面是个两头身的小娃娃,浓眉大眼的,看起来和沈巍像极了。赵云澜把那个娃娃摆在床上,把娃娃一点点挪到沈巍那边,看起来像娃娃走过去的一样:“当当!我看这个娃娃像你,就买过来了,喏。”赵云澜把那 个娃娃塞到沈巍怀里。  

  沈巍看着那个憨憨的娃娃,又看看赵云澜期盼的小眼神,阴沉的脸终于好转,最后低低的笑了声。  

  赵云澜喜欢看到沈巍笑,他不愿让沈巍因为自己或其他什么事为难和失落,换句话说,沈巍的情绪也支配着他的情绪。   

  后来一段时间,沈巍经常来赵云澜家里照顾这个“爱逞强”的伤残人士。赵云澜甚至期盼着每次沈巍的到来……  

  他终于发现,自己对沈巍的情感,开始潜移默化的不一样了。

  ……

  “小巍,你看我病这么重,是不是可以满足我一个要求?”

  “你都退烧了,哪来重不重之说。”

  “哎呀小巍答应我吧。”

  “好,什么要求?”

  “当当当当,你看,这相册颜色和我们的校服是一样的。”

  “?”

  “我想...用我们两个的合照把它装满,嘿嘿。”

  “噗,好啊。”

  “那我们现在来一张吧。好吗好吗?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啊啊最近疫情严重,大家记得要勤洗手,多通风

  如非必要尽量少出门,出门一定一定要戴口罩!

  最后,武汉加油!祝各位一切都好,望2020在这次事情过去后,

  全是美好。

  目之所及,皆为欢喜,所见之人,皆为良善

  新年快乐!鼠年大吉!

评论(1)

热度(33)